当前位置: 首页 > 形象展示 > 短视频
他,被老婆家暴,然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8 15:22:19 打印 字号: | |

“我被家暴了,过去的半年我仿佛活在噩梦里,关于家暴的这一切,我必须说出来!”11月25日,在第20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当天,知名美妆博主宇芽在微博上自曝多次被前男友家暴,该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全国妇联统计,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比例之高触目惊心其中,男性遭遇家暴也时有发生。

当遭遇家庭暴力时,一定不要沉默,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2016年我国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下简称《反家暴法》)中规定:在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即为家庭暴力。根据《反家暴法》的相关规定,受害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除了报警自救和公权力介入,受害人也可以向反家暴社工团体求助。另外,恋爱同居关系中的暴力,也被纳入家庭暴力,根据《反家暴法》附则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