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形象展示
南开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8 16:03:50 打印 字号: | |

近期最高人民法院对近年来在刑事审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南开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也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近年来,南开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刑事审判工作。面对案多人少的现状,南开法院刑事审判庭积极推进“繁案精审,简案快审,繁简分流”的审判方式,近三年刑事案件结案数均位列市内六区第一。

平稳审结大量涉众集资类案件,维护社会稳定,圆满完成专案审理工作,得到市委政法委的嘉奖。


2018年8月,在区委政法委、院党组的领导下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南开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南开看守所成立全市首家刑事速裁法庭,安装庭审直播设备,使被告人在押的认罪认罚案件能够迅速审判,极大提高了审判效率。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集中宣判两起涉恶案件,对15名恶势力犯罪分子判处刑罚,打出了声势,也彰显了南开法院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一份辛劳,一份收获。南开法院刑事审判庭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最高法院颁发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天津市法院系统先进集体,荣立天津市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南开法院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措施,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刑事审判质量效率,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