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形象展示 > 视频新闻
两级六家法院协同执行,“失踪”教练车物归原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3:39 打印 字号: | |

2015年,李某向刘某租用17部桑塔纳教练车,并承诺每年给付租金113万元,但一年后刘某非但没有拿到租金,这17辆车也不见了踪影。2016年刘某向南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返还租金113万元和17部桑塔纳教练车,可在执行中遇到了难题。法院如何化解难题,一起来看看本期《都市报道60分》栏目。

据南开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胡富源介绍,因涉案17辆教练车区别于普通车辆,一般情况下不上路行驶且定位系统也被破坏,所以查找起来非常困难。在法院查找和控制过程中还曾遭遇抵抗,当时南开法院执行局出动多名干警才将涉案其中一部车辆实际扣押。

鉴于此,南开法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协同执行的请求。收到南开法院的请示函后,市一中院对案件情况进行了研判,考虑执行标的物比较分散,南开法院一家执行会存在执行工作效率低、时间成本高等问题,遂决定由一中院牵头,组织辖区五家法院共同开展协同执行行动。

经过两级六家法院一年多的协同执行,截至目前,该起案件已取得重大进展。在日前市一中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案件情况,本案一共涉及17辆车,经过协同执行法院的共同努力,已经实现10辆车的扣押及发还申请人的工作。对于剩余的7辆车,法院也已掌握一定的线索,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协同执行力度,尽快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视频来源:天津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