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深入南开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4 08:38:41 打印 字号: | |


4月13日上午,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深入南开法院调研督导工作,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清等有关领导参加,南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等陪同。






孙长顺一行实地察看南开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南开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为民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详细了解南开法院领导班子、内设机构及干警队伍情况,认真听取南开法院2022年工作安排及有关意见建议。


孙长顺强调,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建院。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把握依法治区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杜绝机械办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树牢人民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及时有效解决,不能解决的认真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代表放心、人民满意;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人民陪审员、执法监督员制度,确保真正发挥监督作用;要依法妥善处理好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对队伍建设、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政治上、队伍上、业务上、作风上实现全面提升,妥善应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

针对法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作出安排。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