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行政庭叶金馥荣获2022年南开区五一劳动奖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4:13 打印 字号: | |

叶金馥于2006年2月考入南开法院,先后在行政庭、立案部门、速调团队从事行政、民事审判工作。2012年6月入党,2013年3月任助理审判员,2015年11月任部门副职,2016年成为员额法官。2017年10月,法院内设机构改革,该同志调入研究室,从事文稿、信息、调研等工作。2021年3月,该同志调整岗位至行政审判庭,自同年8月起主持部门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三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以优秀部门、先进党员为榜样,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二、立足本职工作,忠实履行岗位职责

该同志在多个不同岗位进行锻炼,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事行政审判工作期间,主动承担疑难复杂案件审理,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关负责人一审出庭率逐年上升,2021年达到100%,较2020年提升56.3个百分点。充分发挥行政争议审前和解机制,有效避免程序空转,减少群众诉累,其中一起案件在2021年南开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这也是一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后被多家媒体刊载。及时高效审结涉区棚改、地铁沿线住宅房屋征收非诉审查案件,为辖区重点工作提供司法服务保障。妥善办理拆违、排危行政案件,服务保障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区司法局等辖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认真收集意见建议,适时给予司法指导。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系统分析行政案件情况,有针对性提出依法行政建议。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向被诉行政机关制发司法建议,获得积极反馈,行政争议也得到实质性解决。


三、恪守职业道德,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勤勉敬业,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注意提高自身廉政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规范自身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不忘从业初衷,不背叛法官誓言,坚守法律底线,带头遵守法纪,严格依法办案,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