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廉洁主题作品展(第二期)| 以廉为本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8:12 打印 字号: | |

南开法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持续涵养廉洁文化,全院干警主动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来,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廉洁文化的新内涵,积极创作廉洁作品,进一步树牢廉洁价值理念。

今天,继续欣赏一组廉洁主题的诗歌、摄影、书法、绘画、海报……


民三庭 郑博涵

    獬廌背上蔚蓝天,

    长有神龙卫法筵。

    浪花如雪天公作,

    醉墨横飞倚少年。


一杯清茶问古今,两袖清风为苍生,

用以廉为本的初心,守护司法的公正与权威。

(作者:政治部 商莉平)


没有廉洁就没有公正,唯有廉洁独善其身,才能促进司法公正,只有干净的人,才能做到心底无私。

(作者:党组成员、副院长 吴广元)


廉政之光终将突破形形色色的诱惑,突破黑暗与罪恶,照亮法治天平,托举公平正义。

(作者:政治部 梅玫)


小节失守,大节难保,廉洁要严把“小节关”,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让廉洁自律渗入到细微之处。

(作者:行政庭 陈伟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作者:政治部 王欢)

作为法院干警要用初心暖民心,将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渐形成“廉为人本,洁是人心”的廉洁人生价值理念,在司法实践中要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撕得开情面、把得住底线,争做敬畏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的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