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历经沧桑 方显英雄本色
分享到:
作者:程宇  发布时间:2014-05-06 16:58:11 打印 字号: | |

        20年,他把人生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执行事业;20年,他用辛勤的工作铸就了平凡岗位上的辉煌,他就是一直坚守在执行一线的执行一庭助理审判员陈振平。2011年,陈振平共执结案件224件,其中包括多起影响范围广,执行难度大的案件,工作业绩在全庭名列前茅,多次收到当事人的锦旗和表扬信。他给自己确定的工作理念就是要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

        在执行一起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中,他先后六次奔赴河北,到双方当事人住处和单位认真倾听当事人意见,了解矛盾焦点,并到被执行人单位和单位领导一起做工作,以人情事理和法律法规的角度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最终水滴石穿,以诚意打动了被执行人,慢慢化解了她的心结,并最终促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的达成,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作为一名执行法官,他深知与当事人的交流方法直接影响着办案效果,影响着执行法官在当事人心目中的形象,执行法官要理解当事人对法律规定的不熟悉,要理解当事人的疑虑和抱怨甚至是抵触,因此工作必须做深做细,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他今年执结的一起案件中,经过多次思想工作,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后院里决定准备强制执行,他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现实情况,强制执行会给其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于是再次去做被执行人工作,站在他的角度分析利害关系,最终使被执行人认识到抗拒执行的不利后果,最终同意配合执行,使案件顺利执行。

        二十年默默耕耘,历经无数沧桑,如今风云际会,尽显英雄本色。作为天津市法院系统三 等功的荣获者,陈振平以平淡而坚定的信念成就了他今天的成绩。“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护民”,在他的那里,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二十年来不懈的努力和未来日子里一如既往的辛勤工作。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管理员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