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无声的坚守
 
——记社区二庭法官 刘建华
分享到:
作者:程宇  发布时间:2014-05-06 17:00:59 打印 字号: | |

        你看不到他有多么高大伟岸,听不到他铿锵的豪言壮语,微笑的脸上写满了质朴和真诚。在我们要写他的事迹的时候,他三番五次的和我们讲:“不要写我,没什么可写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朴实的语言让我们肃然起敬,这就是我院社区二庭法官刘建华。社区法庭的案件都是关系着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纠纷。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的法官,对于每一起案件的审理,他都争取作到耐心细致地给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善待当事人,尽最大努力作到案结事了,使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对于需要判决的案件则力求公平、公正。去年他审结的案件中无一发改,无一信访。

        作为一名有着28年法龄的老法官,他对审判事业有着无尽的热爱和执着的坚守。从去年5月份开始,他由于腰间盘突出,身体非常虚弱,大家都劝他住院或者休息一段时间,而他总是笑着说“能坚持就再坚持一段时间,实在不行再说。”  一个“再说”就是几个月, 忙碌的调解、忙碌的审理、忙碌的开庭,使他的身体状况更加糟糕,直到疼的快要直不起腰来,直到疼的每开一次庭都必须站起来几次活动腰部,直到疼的满头大汗,他才决定去医院治疗。医生的嘱咐还在耳边:“每天必须平躺12小时以上,才能保证治疗效果!”他就又开始传唤当事人,安排开庭日期,然后转天满脸歉意地面对医生的责怪。

总有人问他,这么坚持求的是什么,他总是一笑而过。他不求个人得失,不求功名利禄,求得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求得是为法律彰显公平正义,求的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法官的神圣职责!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管理员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