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走进法院 
——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作者:王旺  发布时间:2016-05-16 14:34:0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法律监督,南开法院于5月12日邀请向阳路街、嘉陵道街、兴南街和长虹街人大办公室主任及市区人大代表30余人走进法院开展座谈活动,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景良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南开法院党组成员郭儒村、副院长吴广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景良从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1至4月份的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服务大局,有力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涉及市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案件法院始终高度关注,精心研究,积极妥善化解。二是坚持公正司法,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1至4月份法院新收各类案件6390件,审(执)结4960件,同比分别上升26.38%和40.63%,结案数量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名。三是坚持从严管理,“两个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法院迅速启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和对案款审批、案卷管理工作大排查,严格考勤管理,加大审务监督。同时张景良对执法办案、案件质量、纪律作风、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一要牢牢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紧盯质效不放松。二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理不懈怠。三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人大代表一行对法院听取人大代表评议工作、接受人大监督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对南开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推进审判管理科学化、健全错案问责机制、建立多元化解矛盾机制缓解审判压力、妥善处理司法改革与现实审判任务的矛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优化司法服务、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审判质效、严格档案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和关爱干警身心健康等十一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走进南开法院院史馆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了南开法院的历史变迁。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徐江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