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人大代表走进南开法院
分享到:
作者:王旺  发布时间:2016-08-08 10:41:24 打印 字号: | |

 8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领导和区人大代表一行10人走进南开法院,就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与法院干警开展交流,并监督新任审判委员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南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景良与会并做工作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该院共享大厅,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宝安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向7名新任审判委员会委员颁发任命书,并见证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在与人大代表座谈时,代表们首先观看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庭审录像,并由主审法官从司法标准化体系在审判流程、司法裁判、案件质量、司法公开、诉讼服务、权责配置等六大方面14个的司法标准,进行现场解释,让代表们了解整个案件的审理流程和标准。


随后,张景良从妥善处理敏感刑事案件、处理重大商事案件、处理行政争议、强化执行工作力度、落实司法改革要求、提升队伍素质等六个方面向人大代表汇报了该院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同时,面对审判任务的巨大压力和司法改革的要求,张景良代表全院干警表达了坚定决心。


代表们在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后,对该院在打击犯罪、保障民生、司法标准化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忠于法律,提高司法公信力;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公正廉洁执法。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徐江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