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充分发挥案件教育功能  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 
——南开法院开展赠送法律书籍进街道活动
分享到:
作者:王旺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8:29 打印 字号: | |

11月24日,南开法院集中开展赠送法律书籍进街道活动,将编印的《案例选编》(二)共2400余册发送到辖区12个街道,受到街道办事处领导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该书是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的要求,希望法院在原有的《案例选编》(一)的基础上再出一册,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功能,丰富社区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图书从策划到汇编成册历时8个月,经过了海量阅读、精细挑选、认真撰写、文稿核对和印刷制作等过程。书籍汇集了该院2013—2015年审理的民事和刑事案件,共150余个典型案例。每个案例都以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形式展开,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贴近生活,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群众正确运用法律解决纠纷,推进社区居民的法制教育。


王顶堤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雪柱说:“这本法律书籍列举的故事都是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而且内容浅显易懂,利于群众方便阅读。这是法院给老百姓做的一件大好事。”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徐江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