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评论员文章: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津门政法铁军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2-26 09:55:14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深切关怀政法干警,多次亲切接见公安、综治等政法英模,明确提出“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天津市委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从高赞警,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提出了政法“五政”和“六个一”的政法队伍建设标准,抓紧抓实狠抓不放。

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是摆在天津政法机关面前的新考卷,我们要想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就必须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全力锻造津门政法铁军,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锻造新时代津门政法铁军,必须始终不懈推进政治建警。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学思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其真正成为每一名政法干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锻造新时代津门政法铁军,必须始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保持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周永康、黄兴国、武长顺为鉴为戒为训,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建设良好政治生态。

锻造新时代津门政法铁军,必须始终强化能力素质建设。政法工作政治性、法律性强,节奏快、难度大、风险高,这就要求政法干警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新时代的政法铁军要练就干事的真本领、成事的硬功夫、担当的铁肩膀,为党的政法事业,承担起神圣的责任。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