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开展第二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执行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4:45:55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南开法院于20191112日开展第二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行动当天出动干警70余人。

当日早830分许,经传唤的被执行人陆续到达南开法院,经统一安检、核实身份后,被执行人被分组带至执行局内法庭,由各承办人分别做工作。930分许,全体被执行人按序被带至南开法院大法庭集合,执行指挥中心团队负责人何水涛对到庭的全体被执行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随后播放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视频,以此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精心筹划,周密部署

自本月初开始,南开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团队就着手研究部署并制定本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执行干警从办案系统提取截至上月末未结的涉金融案件清单和已终本案件清单,由各承办人核对、筛选,确定此次执行行动涉及的案件范围,再进一步通过支付宝、微信、电话送达系统等多种途径查找被执行人有效联系方式,为下一步行动做好准备。

邀请代表委员到场监督

本次执行活动,南开法院邀请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院全程监督执法,院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执行直播画面给各位代表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王月华在对法院规范高效的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不尊重法律、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给予批评。她面对面地劝诫在场仍存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不要以身试法,不要低估成为一名老赖”,给自身乃至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

强大执行威慑成效显著

执行干警准确把握被执行人心理,对有履行意向的被执行人耐心督促履行,对企图在现场兜圈子绕弯子、找借口逃避执行,以及明确拒绝履行的共8名被执行人宣布予以司法拘留。

当日执行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39,实际到庭23,执行到位金额698940.56,其中8名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案件执行完毕,其余被执行人履行部分案款,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本次涉金融专项执行活动是南开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阶段,统一部署的又一次强制执行行动,该院将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努力兑现胜诉权益,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南开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