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25 09:35:23 打印 字号: | |

附件1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审判工作受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1、依法审判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或由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等一审案件。

2、受理不服本院生效裁定的各类申诉和再审申请,对其中确有错误并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进行再审。

3、依法审判由同级人民检察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抗诉案件。

4、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

5、依法决定法律赔偿。

6、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

7、对本院的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专业培训;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

8、负责本院的纪检、监察工作。

9、负责本院业务经费,物资装备的使用和管理。

10、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内设13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9869.6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92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9869.6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928.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9119.6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750.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9869.6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928.4万元,其中:

公共安全支出9243.6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业务费、业务装备费等项目以及本部门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等。

卫生健康支出29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等。

公共安全支出含项目支出预算9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855.6万元。主要包括:办案业务、业务装备及审判辅助事务外包服务经费30.0万元;办案业务、业务装备及审判辅助事务外包服务经费(差旅费)24.2万元;办案业务、装备、办案业务及审判辅助事务外包服务经费(办案业务及业务装备)378.8万元;聘任制书记员经费422.6万元;结转结余项目130.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847.6万元包括包括办公费180.0万元、印刷费25.0万元、手续费3.0万元、水费20.0万元、电费140.0万元、邮电费55.0万元、取暖费22.0万元、物业管理费250.0万元、差旅费90.0万元、因公出国(境)4.5万元、维修(护)费515.0万元、租赁费10.0万元、培训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劳务费500.0万元、工会经费41.3万元、福利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6万元、其他交通费26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1.5万元、其他费用33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8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50.0万元。主要项目是:办案业务设备项目50.0万元,办公家具项目120.0万元,科技法庭购置项目140.0万元,其他设备20.0万元,保安服务费项目95.0万元,档案扫描服务费项目70.0万元,其他聘任制等劳务人员项目220.0万元,食堂服务费项目70.0万元,物业服务费项目250.0万元,运维服务费项目45.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0。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没有其他专业性较强名词进行解释

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