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应用法学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分享到:
作者:翟琛圳  发布时间:2020-06-19 11:31:21 打印 字号: | |

6月17日,南开法院组织召开应用法学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研究室主任赵伟主持会议,武清法院法官助理姜欣应邀参会并分享写作经验,南开法院三十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姜欣作为2019年度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从论文选题、调查样本、文章架构以及写作思路等方面,分享应用法学论文的写作方法、技巧及感悟。随后,青年干警围绕如何写好应用法学论文展开讨论。

应用法学研究是人民法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标是“紧密联系司法实践,解决中国司法问题”。法官的办案过程,不仅仅是法律适用的过程,更是应用法学研究的过程。论文作为应用法学研究的重要载体,是总结实践、凝练经验、成果转化的重要产物。

近年来,南开法院高度重视应用法学研究工作,此次专门组织召开应用法学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目的就是通过交流和研讨,让更多的青年干警充分发挥理论基础扎实、法学思维前沿的优势,积极参与到论文写作中来,以高度认真的研究态度,严谨负责的学术追求,完成一篇篇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应用法学论文,并注重学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更好地指导审判实践。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