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讲党课: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法院队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4 13:16:30 打印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1日下午,南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以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法院队伍为主题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南开法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干警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刘金洪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谈作风建设开篇,带领干警重温了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接着,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院干部队伍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了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客观分析了队伍现状。对于如何加强法院作风建设,刘金洪提出四点要求:

 是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有服务大局的思想意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是要营造良好的学风

要在日常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市区委和市高院决策部署的精神。要注重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借鉴他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力争做到学好、学深、学透。

 是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要重视抓落实,把精力集中到审判执行工作上,把本领用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要进一步做好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强化诉调对接、诉源治理,把非诉讼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是要有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要去奢求俭、勤而求进,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自觉追求、时代新风。要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先忧后乐,与民同甘苦。要练好克己自律的硬功,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刘金洪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真正打造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全院干警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为南开法院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