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南开】腾房地点恰在他下沉的社区,执行法官的操作来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7:36 打印 字号: | |

2020年4月10日下午,南开法院执行法官胡富源来到自己下沉的社区,但他这次的工作不是值守,而是为一起腾房案件的当事人办理房屋交接。


 该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之一是一对亲兄弟,因为一起腾房纠纷对簿公堂。2008年,弟弟因生病之故,借哥哥名下一套房产用于静养,弟弟一家三口一住就是11年。期间哥哥几次催促腾房,弟弟一家人终于在2019年7月搬走,但屋内留下大量生活用品和家用电器,钥匙也拒绝归还哥哥。为尽快拿回房产,哥哥于2019年12月将弟弟一家三口诉至南开法院,获得胜诉判决后,弟弟仍不履行腾房义务,找各种借口拖延,哥哥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月中旬,南开法院通过“云立案”,受理了上述执行案件。承办法官胡富源收到案件后发现待腾房屋恰好在自己下沉的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申请执行人能够尽快拿回房产,也为了两家亲人的关系不再雪上加霜,胡富源利用社区值守的契机,努力做双方调解工作,主动和属地居委会详细了解兄弟二人的矛盾,得知双方隔阂较深,见面就会吵架。

 

 在做调解工作期间,胡富源数次拨打被执行人的电话,与之沟通。从最初的不信任、不理解、不服气,经过胡富源反复释法明理,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法律文书已经生效,因为赌气而一直拖着不腾房是非常不理智的做法。

 腾房当日,申请执行人和部分被执行人如约到达房屋现场。胡富源与同事按照流程对房屋进行检查,在申请执行人确认无误后,进行了房屋交接。拿着手里的钥匙,申请执行人连连对胡富源和法院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疫情之下,没想到法院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这个大问题解决了,太快了!谢谢你们!”

 和其他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南法干警一样,胡富源在做好社区“守门人”的同时,本职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彰显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叶金馥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