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南开法院执行助力惠企纾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1 09:10:03 打印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南开法院忠实履职、服务大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近日,南开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清腾一处600平米经营用房并交付企业。


2015年11月,某运营管理公司将其经营投资管理的某商业中心首层600平米经营用房租予某咖啡店,租赁期间,某咖啡店将全部案涉房屋转租给某餐饮公司。因房屋转租及租金问题,某运营管理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某咖啡店及某餐饮公司返还房屋。经过审理,南开法院依法判决某咖啡店、某餐饮公司共同将案涉房屋腾空并交还某运营管理公司。因二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2021年1月,某运营管理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因案涉房屋面积较大,且系企业经营用房,房屋“一日不腾”,各方“皆受损失”。为帮助某运营管理公司尽快收回房屋,切实减少各方利益损失,案件受理后,南开法院立即传唤各方当事人,多次前往现场实地调查,详细了解被执行人及案涉房屋情况,主动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但被执行人仍拒不配合腾房。南开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启动强制腾房程序。2021年3月,南开法院张贴腾房公告。公告期限届满,南开法院在2名执法监督员的监督下,对案涉房屋内物品进行评估登记,依法有序开展强制腾房工作,历经近5小时,房屋清腾完毕,某运营管理公司顺利收回房屋。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之责,是一张必须答优的时代之卷。本案中,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南开法院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执行工作成果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