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5万网友围观的强制腾房直播,长啥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21 09:30:32 打印 字号: | |

为促进司法公开,营造全社会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汇聚执行合力的浓厚氛围,7月20日上午,天津高院与南开法院联合通过“津法之声”抖音客户端直播了南开法院一起房屋面积达2038平方米的腾房案件。这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直播,5.3万网友在线围观,点赞数高达8.2万次。

该案为某股份有限公司与某商贸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法院判决某商贸有限公司应向某股份有限公司腾交案涉房屋。判决书生效后,因某商贸有限公司未履行腾房义务,某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展开执行工作。第一时间详细全面了解案情,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释法析理等方式多次开展调解工作,在数次努力无果的情况下,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7月20日上午8点半,40余名执行干警,10余辆警车,赶赴执行现场。法院事先制定执行方案、应急预案等,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细化分工,因被执行人身患疾病,法院安排救护车以备不时之需。此次执行程序严谨,执法监督员全程监督关注。执行法官在腾房现场向被执行人宣读执行公告,并在双方当事人在场的情况下,仔细核对被执行人物品,严格把控清腾工作。最终,经过执行干警及相关工作人员8个小时的努力,案涉房屋清腾完毕并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为切实增强普法效果,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利用执行间隙与网友亲切互动,并就网友提出的执行工作流程、执行费用承担、法院公告开庭等疑问逐一做出解答。

此次强制执行坚持以“对话”代替“对抗”,以“善意”化解“分歧”,刚柔并济、善意文明,打出一记漂亮的执行“组合拳”,并通过抖音直播形式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和点赞。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