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引入“网拍贷”助力房产司法拍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8:10 打印 字号: | |

8月24日上午,南开法院与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签订《司法拍卖房屋按揭贷款合作协议》,为参与南开法院房屋司法拍卖的竞买人提供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服务,有效缓解竞买人资金压力,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加快财产变现速度,更好地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根据协议约定,参与南开法院房屋司法拍卖的竞买人可在竞拍成功后向齐鲁银行天津分行提出贷款申请,由齐鲁银行天津分行进行独立审批,审批通过后,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与借款人签署借款合同,并将竞买人给付的首付款及银行贷款支付至法院指定账户,法院收到款项后办理房产解封、过户等手续,并依照生效法律文书向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

“网拍贷”的引入,将有效提升房产变现率,使网拍房产价值最大化,实现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和竞买人的共赢。南开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这一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关切,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