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涉金融执行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3 10:41:10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10月12日上午,南开法院邀请平安银行天津分行、中信银行天津分行、滨海农商银行、天津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南开支行、中国农业银行世贸支行、中国银行南开支行七家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就当前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南开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巍主持会议并讲话,执行局领导、七家金融机构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各金融机构对南开法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院领导、执行干警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就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董巍介绍了南开法院执行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涉金融执行工作成效。一是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形成强大威慑;二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入“网拍贷”,组织开展“房拍会”,开展“三清理三提升”专项活动,确保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有效兑现;三是成立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完善网络执行查控体系,加强对执行全过程监督,强化各节点流程把控;四是调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青年干警从事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执行队伍。董巍指出,金融机构应强化信贷审核,有效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同时表示,南开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涉金融执行工作,加大涉案房产处置力度,依法涤除权利瑕疵和物理瑕疵,用足用好降价幅度,创新拍卖机制,推广“网拍贷”,不断提升执行质量效果,切实增强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胜诉当事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