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6岁女童出游被砸伤,法官走进社区化干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0 09:00:36 打印 字号: | |

矛盾化解事虽小,一言一举总关情。近日,南开法院扎实推进“五个一”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辖区内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2021年10月2日,外地来津务工人员孙某携妻女游玩至鼓楼街某餐饮企业门前,其女孙某某(6岁)不慎被店门口工艺品砸伤,经过治疗共花医药费7000余元。孙某一家与该企业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但分歧较大,始终无法达成合意。

南开法院审管办在与鼓楼街道办事处的“五个一”工作对接中了解到上述情况,为防止双方纠纷扩大,引发更大矛盾冲突,审管办会同公安机关、鼓楼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充分听取双方意见,认真研讨化解方案。一方面,法官与孙某一家细致沟通,反复释法析理;另一方面,法官从法律责任、社会形象等多方面对企业进行耐心劝导、以案释法。经过各方不懈努力,近日,双方就人身损害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由该企业赔偿孙某某全部医药费用,双方签署调解协议书。

南开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前移司法解纷“端口”,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协调、保障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在情理法中感受法治进程,体会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