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11098100元执行案款发放,现场直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9 08:43:5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切,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11月18日上午,按照市高院部署,南开法院作为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天津分会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活动前,南开法院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细化分工,确保案款发放规范、有序,及时、准确。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发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案款共计1109.81万元,涉及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争议等民生案件81件。为保障案款发放程序的规范性、合法性,本次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对案款发放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执行案款的及时发放是彻底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的关键一环,也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今年截至目前,南开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0316件,执结8681件,法定期限内发放执行案款4.2亿元。南开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定不移地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