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南开法院召开党纪党规集体学习教育会议
分享到:
作者:徐江  发布时间:2021-08-23 16:39:49 打印 字号: | |

8月23日,南开法院召开党纪党规集体学习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南开区政法队伍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刘金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法院作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院教育整顿机构继续保留并开展工作,狠抓各类信访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结合本院干警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高标准开展“以案三促”,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力传导。作为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院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部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担当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全院干警要通过学习,强化纪律观念,增强责任意识。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院干警要树牢纪法观念,提高自身免疫力。作为审判执行部门,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不断强化自身法治观念,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做到不踩制度红线、远离纪律高压线、坚守道德法律底线。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各类不守纪律规矩的问题,该纠正的立即纠正,该整改的马上整改,该问责的严肃问责,不搞下不为例,不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会上,党组副书记董巍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天津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郝玲与全院干警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内容。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任星曈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