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南开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作者:徐江  发布时间:2021-09-09 14:02:05 打印 字号: | |

9月8日下午,南开法院召开“以案三促”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本院4名干警处分决定。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建国同志到会监督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政法编制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通报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市委组织部关于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典型案例,宣读了区纪委监委关于本院4名同志的处分决定及其检讨书等。

刘金洪结合会议主要内容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净化本院政治生态。二是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要切实以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为鉴为戒,充分运用身边的“活教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要坚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三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审核把关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管严治、抓早抓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推动“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四是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和反对“四风”。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廉政风险点,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大力营造“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强化制度落实。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持续加大对制度的执行力,下大力度狠抓制度执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六是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体干警必须持续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确保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同时要用好人民法院“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及时、如实做好记录填报工作;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切实防止利益输送,确保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七是要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要始终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对违反“三个规定”,以案谋私、执法不公,办关系案、人情案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切实做到有腐必惩、有案必查。要认真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违纪违法干警的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任星曈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