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廉洁主题作品展(第三期)| 倡廉守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6:06 打印 字号: | |

南开法院纵深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坚持用廉政文化育人,用廉政制度管人,引导干警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厚植廉洁从政理念,夯实廉洁司法根基,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氛围,将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文化润警心,南法干警的廉洁主题作品再结硕果,快来一起欣赏吧……


咏廉

法警队 于林海

古今明镜悬,从政勤与廉。

寒风梅傲骨,虚心竹节坚。

红心尘不染,浩然正气传。

俯身孺子牛,贤仕清悠然。



池荷花开,清香自来。作为人民法官,要守住廉洁底线,不为外物所扰,树立“亭亭净植”形象,当如池中荷——纤纤出水尘不染,别样馨香一片天。

(海报:立案庭 张妍)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纵有百般诱惑,只要心存戒律,我自岿然不动;只要廉洁守身,定能安然入眠。

(绘画:执行局 王秀娟 )


注重自身修养,使内心丰盈,灵魂富足,方能闲看花开花落,静看云卷云舒,作为司法工作者,执法如山,方显凛然正气,清正廉洁,自会宠辱不惊。

(书法:民一庭 李慧)


大贪腐往往从小贪心开始,对法纪不知敬畏,心存侥幸,必然会进退失据,防线失守,务要严格自警自省,坚持慎独慎微,做到廉洁奉公严律己,恪尽职守为人民。

(海报:审管办 傅晨耕)



(视频见公众号)

水墨话清廉,品质润人生,贪腐为墨,一滴即可染黑整杯清澈,廉洁如水,容不得半点污染,唯有心明如水、一尘不染的人,才能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微视频:政治部 史晓宇)


不怕法律无情,就怕自身不清,作为法院干警,要遵守法律规则,坚守廉洁司法的初心,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特别是青年干警要扣好廉洁司法的“第一粒扣子”,学会以廉为盾,必然坚不可摧,在审执办案中做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人情所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

廉洁作品展暂时告一段落,南开法院的廉政文化建设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