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与经典同行 打好人生底色”荐书活动(第一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8:2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书香法院建设。南开法院开展了“与经典同行 打好人生底色”荐书活动,共计12个党支部参与其中,收集推荐书目26本。

1.《共产党人的12个幸福观》,

荐书人:何锦辉


推荐理由:正确的幸福观是共产党人立身行事的精神指引,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共产党人的12个幸福观》就共产党人如何深刻理解幸福、理性感受幸福、合理追求幸福、理智享受幸福展开了讨论,告诉广大党员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幸福并非虚无缥缈、高不可攀,它就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并对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十二个方面的幸福观进行了具体探讨,告诫共产党人如何科学谋划幸福、实现美好人生。

2.《走向自主创新:寻求中国力量的源泉》

荐书人:张淑萍


推荐理由: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断,自主创新这件事得到举国认同。《走向自主创新:寻求中国力量的源泉》一书是在社会上的认识相当混乱的情况下出版的。在经济生活的实际层面,中国虽然保持了20来年的高速增长,但是这个高速增长的后面,是中国大量被动地依赖外国技术,在全球价值链中处在劳动密集加工的底端。在这样的背景下,《走向自主创新:寻求中国力量的源泉》一书提出和解析了有关自主创新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走向自主创新:寻求中国力量的源泉》通过从实践和理论两个方面做出的严肃的、有理有据的分析,使任何一个认真的读者都会同意:自主创新是一件不应该也不可能回避的、关乎我国前途命运的大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跟随本书重温我国产业发展的得与失,对于深刻理解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大有裨益。

3.《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荐书人:倪义超


推荐理由:这本书与青年人谈心声修养,谈文学、谈艺术、谈学习生活等,亲切平等的对话方式、幽默的散文笔调、生动的比喻说理把深刻的人生道理讲得有理有趣,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