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法干警的战“疫”故事(第二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3 10:24:11 打印 字号: | |

2022年,天津突发三轮疫情,每次抗“疫”路上,都有南法人的身影,他们扎根网格、入列社区、走进红区,承担起一次又一次的核酸大筛、隔离服务、社区值守等任务;他们统筹防疫任务和审判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南法人激流勇进,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执行局


“疫情防控一线,最长情的告白就是我帮第一次穿大白的你封好防护服的边角,期盼平安完成工作一同归家。”他是执行局法官助理李嘉平,这是本轮疫情开始之后他参加的不知第多少次核酸筛查,连续作战的他身体亮起红灯,咽喉炎导致发烧又勾起了牙痛,但在发烧刚退的时候他咬着止痛片找到领导说:“邢局,我好了,大筛安排我吧,让其他同志休息休息。”她是民二庭法官助理崔宁,她刚刚结束产假哺乳假的休息,上班第一天就找到领导说:“何庭,安排我参加大筛吧,这么重要的工作不能少了我。”去年秋天,他们的女儿刚刚出生,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每天从天亮干到天黑,作为政法干警,他们不与组织讲条件、讲困难,以高政治站位、强担当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了一次次核酸检测任务,充分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新时代政法伉俪风采。


赵骁是执行局五级法官助理,他老家在蓟州区,为随时做好疫情大筛和完成推动疫苗接种任务,他清明节、五一假期回家看老人的时间不足24小时,其他时间都坚守在抗“疫”一线。从今年大筛开始,赵骁主动请缨,即使在前一天刚拔完智齿,也在第二天凌晨5点准时到达大筛现场。有一次,他所住小区封闭,于是他和爱人一起主动参与本小区的大筛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居委会疏导群众紧张情绪。虽然居家不能出区,赵骁也始终没有忘记本职工作,他利用闲暇时间与承办法官、书记员沟通承办案件情况,并通过微法院小程序和智慧执行APP与当事人进行电话约谈,成功结案十余件。


综合办


刘金发同志作为一名57岁的老党员,在第一次大筛服务开始前,就向组织表达出主动服务的意愿,真诚的和领导说出:“如果谁身体不适或者有事参加不了,随时叫我,我都可以参加。”因已排班干警临时身体不适,无法参加大筛时,刘金发同志二话不说主动替班,30多度的高温,主动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配合采样大夫担起了采样助理的岗位,成为所在点位年龄最长的“大白”。接近5个小时的服务,脱下防护服,衣服已被汗水浸湿。服务过后刘金发同志仍向组织表达,下次如果有需要,他仍可以参与大筛服务。


张恒同志作为综合办公室的中青年干警,部队的军转党员干部,在5月份的11次大筛服务中,他参与了10次,几乎全数参与,坚守抗疫一线,从未念过辛苦。不止如此,张恒同志自5月21日连续大筛开始,极少休息过,白天在单位认真工作,下班后积极参与大筛至深夜,第二日正常上班,曾有部门干警问他:“单位给你半天倒休,你怎么还在单位?”他只回答一句:“工作还是要坚持干,晚上睡一觉就是休息了。”在他身上,看到了部队军人的优秀品格,优秀党员、政法干警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


民三庭


郑博涵家中孩子尚未满一岁,仍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参与大筛,连日来一直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他与同事们组成战“疫”先锋队,轮流前往下沉社区协助筛查,扫码、绑管、解释政策、维护秩序,一个班次轮下来,至少要服务几百个居民,重复数百次“谢谢配合,请注意防护!”口干舌燥,汗水浸透口罩,但他和战友们没有退却,全力以赴和疫情抢时间。他说:“我们把关严一点、稳一点,疫情风险就会少一点,小区居民就会多一份安全”。他充分发挥年轻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主动请缨去封控区燕园里参与大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统筹兼顾,利用大筛后的休整时间来院,通过电话与当事人沟通调解,书写裁判文书,高质量完成了审判工作,真正做到了防疫、审判两不误,及时高效地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审管办


作为审管办最年轻的胡雪晴同志先后两次抽调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春节就是在隔离点度过的。在隔离点全封闭的特殊环境下,每天工作高度紧张,身穿防护服进入污染红区工作,不间断的值班监控,24小时随时待命,接收和转移隔离人员。虽然工作紧张忙碌,她但总是斗志满满,她说:“虽然这是我度过的唯一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但却是最有意义的春节”。隔离点工作结束后,在单位统一安排部署下,她下沉横江里社区,继续参与推动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一次次的敲门,一次次的鉴诊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心和关爱,理解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逐步消除了顾虑。除隔离点服务外,她还先后参与了十多轮大筛,在集中筛查完毕后,跟随医护为行动不方便的人群上门核酸检测,力争“应筛尽筛,不漏一人”。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说:“一次大筛的早出晚归,每一滴防护服里的汗水,都是这场战“疫”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