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与红桥法院联合属地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试点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3 16:59: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本市部分基层人民法院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异地管辖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近日,南开法院与红桥法院联合南开区司法局、红桥区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上,南开法院及红桥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院自2020年以来的行政审判队伍配置情况、行政案件审理情况以及行政争议多元解纷机制情况。



南开区司法局及红桥区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区域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调解工作情况。与会各方就两区信息联络机制、常态性沟通协调机制的建立形成了初步方案,并表示将积极把握这一历史契机,充分发挥异地管辖制度优势,在全面了解区情区况的基础上,以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为目标,探索具有异地管辖特色的矛盾化解机制,促进案结事了,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全面落实异地管辖工作要求,在区委、区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依法、公正、及时审理行政案件,在监督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同时,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