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5: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源头切断法院干警职务犯罪风险,切实做到正确廉洁履职用权。近日,南开法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会,刑庭二级法官王宇辰主讲,全体干警参加。


培训重点围绕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开,详细介绍了司法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的侦查主体、侦查机关的办案程序及14种渎职侵权犯罪的法律构成等,并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内容详实,讲解明晰。


培训后,干警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淬炼政治忠诚之魂,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敏感性和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纪意识,秉公司法,恪尽职守,用履职担当诠释新时代法院干警的理想信念,用实干苦干推动新时代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