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考评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3:34 打印 字号: | |


7月15日下午,南开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考评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审管办对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进行分析讲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各院领导对分管部门汇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董巍受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委托,对全院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牢牢守住政治关。全体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前、化解在先,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南开防线。二是要闭环管理抓落实。要坚持把制度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各项新订规章制度的解读学习和督促执行,要认真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真正让制度落地、让机制生根。三是要加大案件推进力度。对疑难、复杂案件,要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办案周期问题,通过集体研讨、各方协调、多元化解等方式,多措并举降存量、千方百计解民忧,努力实现长期未结案连年清零目标。四是要正确认识考核指标。要客观、准确分析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对即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做足准备,正视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好头、做表率,带领全体干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以赴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五是要奋力开创新局面。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韧劲,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