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专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9:40 打印 字号: | |


7月26日下午,南开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以“紧跟核心铸忠诚、勇毅前行强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法院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巍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李鹤贤同志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培训,创新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做到全覆盖、入脑入心。推动南开法院政治生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实现“创新南开”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不断提升法院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责任。

二是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民族复兴中谋划和推进,坚持执法办案与服务保障大局相统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司法应对和机关内部防控工作。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机制,加大涉诉信访和重复访治理案件化解力度,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资源承接,为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落地提供司法保障。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提升司法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主动向群众汇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四是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严格贯彻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重点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任职回避等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队伍日常精细化管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问题苗头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同时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