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1 17:47:09 打印 字号: | |

8月11日上午,南开法院、南开司法局、南开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主办“送法进军营”活动,南开法院审管办走进区人武部,结合法院审判实践,宣讲分享《民法典》有关知识。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宋国栋,人武部部长孙景奎,天津警备区南开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委瞿荣山,天津警备区南开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郭光峰、政委靳宗伟,南开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本次宣讲以“传承过往、创塑未来,让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在全社会落地生根”为主题,结合28个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制度,宣讲内容紧扣社会热点、贴近军民生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送法进军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南开区“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提升军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践,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