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26 17:53:03 打印 字号: | |

8月26日下午,南开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研讨交流。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础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跃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玲和刑庭、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发挥网络宣教阵地作用,在全院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重要精神落地见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筑牢政治忠诚,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翟琛圳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