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考评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14 14:14:23 打印 字号: | |



10月14日下午,南开法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考评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巍主持,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审管办对2022年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进行分析讲评。各部门围绕第三季度工作,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并明确整改举措。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

李鹤贤对全院第三季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冲刺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狠抓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

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到风险隐患不排除绝不放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提升业务能力

要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进一步发挥审判委员会对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监督把关和专业法官会议决策咨询作用;要切实提升案件效率,优化办案工作,严格案件流程管理;要切实提升办案效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狠抓制度执行,提升管理能力

要压实管理责任,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把管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杜绝“好人主义”;要落实管理考核机制,发挥绩效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激励引导干警高效履职。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纪律作风

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持续改进司法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要强化工作创新,在审判执行、为民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创新上多谋善思。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