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声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0 15:07:40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南开法院全体干警同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备感鼓舞,纷纷结合自身岗位畅谈体会。

督察室 徐江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回顾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党的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日新月异,世界各国对中国取得的成就刮目相看、叹为观止。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升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三庭 王骁骁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全程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注重加强自身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应对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清正廉洁,做到问心无愧,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同时继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审判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法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刑庭 李之圣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对谱写我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充满信心。我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二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践行党的宗旨;三要不断提升审判业务能力,严格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彰显公平正义。

执行局 胡富源

党的二十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政法干警,深深感受到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把理论创新融入司法办案中,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审判执行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有力的司法保障。

民一庭 程宇

在金秋送爽的十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作为青年干警,我们生逢盛世,必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努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要求,作“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必须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法律文化,在严格公正司法的同时,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宣传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