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声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0:48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南开法院全体干警同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党组织书记备受鼓舞,结合自身职责畅谈体会。

党组书记 李鹤贤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系统阐述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极大促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作为法院党组书记,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副书记 董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必将领航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并强调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法院党组副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为创新南开、法治南开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机关党委书记 郝玲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倍感振奋、倍添信心,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自觉。作为机关党委书记,我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一支一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加强警示教育,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新征程上,我会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