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声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5 15:15:17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南开法院全体干警同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党组织书记备受鼓舞,结合自身职责畅谈体会。

立案庭党支部书记 张晓斌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令我深觉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继续奋斗任重道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人民至上”成为响亮的时代强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始终如一。作为立案庭党支部书记,我要把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舵盘,要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将人民至上镌刻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不断开展非诉分流,源头预防化解纠纷,加强诉前引导,推进诉调无缝衔接,提升繁简分流效能,健全完善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体系,努力于细微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良法善治的司法温度,用实实在在的法治成果为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刑庭党支部书记 薛瑞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也必将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作为刑庭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以更宽的视野推进业务创新改革,以更大的决心满足群众司法需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刑事审判质效。忠诚履职、守正创新,不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以开展好各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南开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一庭党支部书记 迟雪涛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迎来了新的历史坐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一词出现了23次,足见法治分量之重。特别是报告中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深入阐述,让身为法院干警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家事国事天下事,人民幸福是最温暖的底色。做好家事审判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新时代十年是中国共产党秉持人民至上价值追求的十年,也是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的十年。作为民一庭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把党支部建“强”,把队伍培“优”,把党风提“纯”,紧紧抓住家事审判的特点和难点,不断转变家事审判理念,深入推进家事审判专业化建设,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民二庭党支部书记 何锦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提出了我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广大党员备受鼓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我们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做好每一个案件的审判工作。作为劳动争议案件的专业审判庭,民二庭全体审判人员将在审判中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调处化解劳资纠纷,促进劳资关系的和谐,帮助有困难的企业度过难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作出积极的贡献。

民三庭党支部书记 刘玉梅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作为民三庭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庭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之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将和全庭干警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司法办案中,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妥善审理各类市场主体间的民商事纠纷,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民三庭将围绕持续优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通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服务保障大局方面及时跟上、积极作为,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四庭党支部书记 焦光旭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令人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新征程上,作为民四庭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院人,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肩负起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神圣使命,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安定、安宁的社会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行政庭党支部书记 叶金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行政庭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真抓实干、恪尽职守,以不松懈、不歇脚的高昂斗志,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硬的工作措施,踔厉奋发、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发展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我将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全庭同志一起扎实开展行政案件异地管辖改革试点工作,加强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实质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把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新要求、新期待,转化为做好法院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司法成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执行局党支部书记 邢纪璇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催人奋进,其擘画的宏伟蓝图,在赋予执行工作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的同时,也为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南针”。法院执行工作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人民群众兑现更多的胜诉权益,促进社会公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执行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严格规范、善意文明执行,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传递司法温度,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以更大力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以南开法院执行干警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赓续华章。

审管办党支部书记 赵伟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全程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内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继往开来,全景式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辉煌凝聚磅礴力量。作为审管办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更加高效服务法治南开、创新南开建设大局,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持续推进审判管理工作现代化,全面提升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南开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