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声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2:16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南开法院全体干警同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党组织书记备受鼓舞,结合自身职责畅谈体会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董清峰

历史的进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更加坚定地明确了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头雁”效应,以严的总基调引领支部党建工作,重视政治水平、政治能力、政治素养的提升,突出廉洁文化建设,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探索多样的党员活动形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忠诚意识,让党员干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知重负重、不畏艰险,在担当实干中淬炼精神、提升品格,建成一个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廉洁高效、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把要求转化为标准、把标准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想和路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扎实提升业务能力,推动综合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政治部党支部书记 王振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成效显著。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近年来,我院广大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治理的大战大考面前,发挥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年轻干警经受住了考验和锻炼。作为政治部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职责任务,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与“明白人”,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把党支部的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先进党支部看齐,凝聚支部党员智慧力量,实现党支部牢不可破,党员队伍坚不可摧。

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书记 王哲

非凡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书记,我会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体司法警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警魂,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持续做好审判执行警务保障工作。我会始终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坚持超前思维,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服务人民,积极将警务工作融入社会综合治理的大局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做到艰苦奋斗,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警的初心使命,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