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1:51 打印 字号: | |

日前,南开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出成效。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继续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南开法院的积极贡献。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