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南开法院组织开展“清风廉韵·家属说廉”家庭助廉活动
分享到:
作者:岳芳彬  发布时间:2023-05-12 10:16:5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廉洁家风,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512日南开法院组织年轻干警家属代表开展“清风廉·家属说廉”家庭助廉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巍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玲主持,机关纪委书记、督察室全体人员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

干警家属参加了南开法院建院70周年讲述会,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和法庭,实地了解家属工作环境,感受法院日常工作氛围,增进对家属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座谈会上,干警家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署《廉洁家风倡议书》,围绕廉洁家风建设谈感想,并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董巍向长期以来一直理解、关心、支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干警家属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廉洁家风建设提出了建议:要以廉为美,传承中国传统家风家教文化;要知荣明耻,让正家风成为家庭的必修课;要清廉治家,让廉洁家风成为干部的防腐墙”。

近年来,南开法院注重加强对年轻干警的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和廉政知识测试,引导年轻干警扣好人生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到知警畏、存戒惧、守底线。下一步,南开法院将拓宽教育形式和内容,让廉洁从政成为干警的自觉坚守。


 

责任编辑:督察室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