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悦来先锋”在行动】南开法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下)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0:19:4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南开法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悦来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民一庭党支部

民一庭党支部走进体育中心街金禧园社区,开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普法宣讲活动,围绕民法典语境下老年人群体关注度高的子女抚养、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展开针对性讲解,结合审判实践向老年群众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在讲座后耐心、细致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获得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民二庭党支部

民二庭党支部走进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针对社区群众反映较多的物业服务类纠纷进行现场答疑,依据《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典型审判案例,从物业服务合同的内容、合同主体、业委会的权利义务等多方面入手,为社区人员代表详细讲解法律知识,同时向社区普及了多元解纷机制的新举措,现场反响良好。

民四庭党支部

民四庭党支部走进体育中心街宁乐里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围绕《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针对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解读,结合生活中常遇到的物业纠纷问题,详细阐述了业主的权利义务、社区管理规约、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选举条件和程序、物业服务公开等群众关心的内容,并对社区群众提出的邻里纠纷、高空抛物、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普法效果良好。

执行局党支部

执行局党支部走进体育中心街道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执行局干警精心准备了“民法典实例解读”讲座,重点就借款合同中的利息支付问题、交通工具上旅客抢座霸座问题和高空抛物问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对现场居民提出的有关执行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政治部和督察室党支部

政治部党支部联合督察室党支部走进体育中心街龙滨园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宣讲、发放宪法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宪法法律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同时,号召广大群众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与宣传品5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