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宪法宣传周】南开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0:35: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增强人民法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月4日上午,南开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领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玲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参加。

宣誓现场庄严肃穆,参加宣誓的员额法官精神饱满、整装肃立,面向国旗作出庄严承诺,表达了忠诚履职尽责、维护公平正义的坚毅决心。

在宣誓仪式上,李鹤贤对全体员额法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锤炼政治品质,坚定法治信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二是增强履职能力,深化法治实践。要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牢固树立现代化审判理念,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严守纪律规矩,维护宪法权威。要绷紧纪律作风之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宣誓人员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积极践行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开贡献力量。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