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 ‘宪’在行动” 南开法院民三庭党支部与三潭西里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0:47:41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开法院民三庭党支部与三潭西里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与法同行 ‘宪’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民三庭庭长刘玉梅与部分党员干警代表前往三潭西里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和座谈交流,三潭西里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三庭副庭长张淑萍以“加强宪法学习,尊崇宪法权威”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从宪法与国家社会和生活、宪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与人民法院等几个方面的关系阐述宪法的地位与作用,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宪法,在宪法学习中弘扬法治精神,宣讲活动获得了社区党员代表的积极回应,起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宣讲结束后,民三庭党支部与三潭西里社区党委开展座谈交流,探讨下一步党支部共建和法律培训事宜。现场社区党员、群众就自身遇到的问题提出法律咨询,民三庭党员干警结合专业法律知识与类案审判经验进行详细解答,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现场社区党员、群众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通过南开法院提供的法律咨询,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纠纷有了基本的法律判断,提升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崇尚法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