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南开法院行政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0:58:10 打印 字号: |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自2024年1月1日起即将施行,为提升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强化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开法院行政庭庭长叶金馥、副庭长何水涛一行六人分赴南开区、红桥区,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暨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集中宣传活动。

南开法院行政庭干警分别来到南开区南大西南二社区花园、红桥区和苑街道梦和园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竞答、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身边群众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讲解了行政复议的概念、受案范围、行政复议提起程序、复议案件管辖权等,并现场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鼓励广大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行政复议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行政复议制度的知晓率、认可度。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继续秉持“抓前端、治未病”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