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南开法院召开2024年双节、两会相关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4-01-09 10:30: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做好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全院各项工作,南开法院召开2024年双节、两会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就相关事项作出提示,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鹤贤作出四项重点提示:

一、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政治引领

人民法院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双节、两会临近,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从政治上看”的站位提上去,将法院工作的政治责任与法律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落实值班制度 做好应急处置

全体干警应确保24小时手机开机、通讯畅通。值班干部应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保证在岗值班、专人值守。带班领导要在岗带班、靠前指挥,值班干警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信访处置、领取文件、接收传真、传达要求、公车使用等事项,应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按要求及时落实。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管理职责,紧盯机关安全、人员安全,做好提示、监督、巡检、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院各部门形成合力,杜绝风险隐患、维护稳定秩序。

三、严守规矩纪律 深化教育成果

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切实做到讲党性、知荣辱、遵纪律、守底线、绷紧弦、慎言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成果。

四、紧盯信访维稳 维护大局稳定

职能部门要做好干警的教育引导,在具体工作中营造讲党性、强本领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紧盯干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前端、治未病,做好日常监督与提醒,防止滋生风险、防控次生风险,保障审执业务健康运行。审执部门要加强人员管理、业务管理,充分发挥庭务会、专业法官会议等机制作用,严格落实阅核制度,增强干警发现案件风险隐患的敏感性,提升干警将敏感个案放到大局中研判的政治性,紧盯关键领域、重点案件、重点环节,及时梳理研判、及时请示汇报、及时落实要求,切实将矛盾纠纷及早化解、及小化解、实质化解。

此外,李鹤贤提示各部门负责人要在放假前做好干警安全教育,引导干警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报备纪律。同时,提示部门负责人及时传达新修订的全院考核制度并提前部署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干警引起重视、提升认识、深入学习、严格落实,将用制度管人、用考核评判切实落实到位。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