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南开法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5:01 打印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期,南开法院团总支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昌宁里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准备了一堂主题为“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宣讲中,法官助理程子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方式,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条款,讲解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防范等法律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自我保护能力。

宣讲现场



法官助理赵晓琳围绕《义务教育法》《教育法》等内容,开展耐心讲解,并以现实生活中未成年人网络成瘾、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等案例为引,与现场孩子进行互动,引导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抵制不良行为,守住法律底线,培养健康爱好,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以润物无声的司法温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