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案释法 护航青春】南开法院与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开展法治共建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4:4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庭审微课堂”法治宣传效果,近日,南开法院与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开展法治共建活动,2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零距离观摩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庭审。

该案是一起以倒卖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被告人刘某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发布其能够购买到周杰伦等人演唱会门票的虚假信息,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3万余元。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准确把控庭审节奏,组织控辩双方充分举证质证,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引导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开展辩论,庭审过程井然有序,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对自己的行为当庭表示忏悔。同学们全程全神贯注,紧跟法官庭审思路,在旁听过程中,对案件事实、庭审流程及相关法律的适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庭审结束后,刑庭庭长李之圣、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桂珍与师生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庭审中思考的法律问题和个人职业规划中的困惑踊跃发言,李之圣庭长和焦胜男法官以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法学课”,不仅了解了庭审的具体过程,也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为成为一名未来合格的“法律人”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利用庭审公开等方式,开展类型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法治共建活动,为推动法治南开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