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进企业 宣讲进社区】南开法院执行局、行政庭联合开展“五个一”普法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5:13 打印 字号: | |

司法拍卖是法院处置财产、帮助申请人兑现合法权益的重要方式,近年来,网络司法拍卖借力互联网技术革新和应用,大大提高了执行的效率和效果,成为保障执行参与人权利实现的重要方式。近日,为提高网络司法拍卖变现效率和溢价率,发挥市场化优势,加速盘活执行财产,南开法院联合京东拍卖、天津京东MALL等线上线下平台,在天津京东MALL开展线下普法活动,重点宣讲执行工作中的司法拍卖问题。

在宣讲现场,执行局李亚法官对司法拍卖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司法拍卖中的常见问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行政庭陈伟航法官结合民法典,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和维权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在网络购物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答疑。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使公众近距离了解网络司法拍卖的流程程序,对于扩大司法拍卖影响力,提升案件的执行效率,保护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探索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运用新办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五个一”活动,积极延伸普法触角,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