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零距离”庭审观摩 “零容忍”惩治腐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5 11:13:0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3月22日,南开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件,全区4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法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该案是一起国有企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的案件。被告人利用国有企业领导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准确把控庭审节奏,引导控辩双方就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并对事实证据、量刑情节充分发表意见。庭审过程清晰流畅、规范有序、节奏紧凑。被告人对指控的事实供认不讳,当庭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悔恨,希望以自己的行为警示全区党员干部。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本次“零距离”观摩庭审,为自己敲响了廉洁之钟,深刻认识到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守住工作办事的“底线”,不碰党纪法规的“红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把旁听职务犯罪案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因地制宜打造“身边的警示教育课堂”,进一步夯实教育成果,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